GCP的VM忘記關了!可以退費嗎?GCP Bill退費過程

AppleHank
Nov 12, 2020

--

好奇的摸了一下GCP,開了一個VM,沒想到一個多月後我收到了三千多塊錢的帳單…

狀況

架設好VM後,似乎就會自動啟動(或是我有啟動它)。一旦啟動了的話,除非再去關閉它,否則將會無止盡的收費。因此我九月加上十月的帳單扣掉免費試用金額(1萬2左右)總共要繳三千多塊錢。當下有點無奈,因為這件事的確是有寫在文件上的,只不過我以為當我的免費試用額度用完後它就會自動關閉,就沒有去注意了。(後來客服說是我把Bill Account升級成Paid Billing Account才不會自動關閉,但我記得建立過程中帳單資訊是必填的阿XD)

仔細想想我完全沒有使用它,Google的後臺應該也看的到我的使用狀況才對,還是試試看申請退費吧!

流程

總共有兩種辦法,分別是在線上和國際客服(英文)一對一溝通,以及填寫表單等待專員聯絡(中文)

當時我先填寫了表單,但實在有點焦慮所以又聯絡了國際客服,先來介紹國際客服的流程。

一、透過國際客服申請退款

點選下面的網址進入Billing Support

點選Contact Billing Support

點選Get GCP Billing Support

在彈出的視窗中點選Contact billing support

接下來會問幾個問題,

1.Which of your billing accounts would you like to contact support about?

>選取被收費的那個Bill Account 。

2.Which of the following best describes your issue?

>選擇Other

3.Based on what you describe, I think the following may help answer your need.

>選擇This didn’t help, continue to Support

4.接下來選擇聯絡方式,如果問題的狀況比較複雜建議使用Email,像我的狀況單純就使用Chat

>選擇Chat

再來就是描述一下自己的問題後送出,就會有專員跟你溝通了。

溝通過程

敘述完狀況後國際客服先傳了一個網址給我如下,要我先關閉Bill Account。關閉後說他會跟上面爭取退款,過程中也強調了一下自己是學生,並且使用的信箱是Educational的帳號來裝可憐。

二、透過填寫表單申請退款

2021/09/04更新:網址內容似乎已變更,可能已不適合退款。

點選下面的網址

全部填寫完後等待一段時間會有專員打電話聯絡你,如果沒有接到則會寄信給你,可以在信裡面選擇可以跟專員聯絡的時間。

專員聯絡我的時候國際客服已經開始處理我的案子,所以專員寄信過來後我是沒有去理他 XD。不過後續還有繼續打電話和寄信過來,接起來之後也很有禮貌,真的非常有誠意!

結果

退款成功啦~聯絡完國際客服後過了三天就收到我的退款被同意並正在處理的信件,再過四天就收到退款了。整體來說的過程沒有被刁難,還滿順利的。

--

--